病患須知

病患須知

::: 轉診須知

辦好住院後,病房有可能被取消嗎?
回答: 在住院手續完成後,本院有專人帶往病房護理站報到,若病人無故超過四小時未報到,本院將取消已安排的病房。
住院病床有哪些等級?
回答: 本院住院病床的等級有:單人房、雙人房、三人房、四人房等。如果您是住非保險病床,則必須自付超過保險病床給付標準之病房費用差額。
住院時,有什麼是要自費的?
回答: 依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三十九條、第五十八條規定,以下各項健保不給付項目須由患者自付費用:
(一)、 依其他法令應由政府負擔費用之醫療服務項目。
(二)、 預防接種及其他由政府負擔費用之醫療服務項目。
(三)、 藥癮治療、美容外科手術、非外傷治療性齒列矯正、預防性手術、人工協助生殖、變性手
   術、預防接種、酒癮及家暴、性暴相關法令入院治療,其診斷不符合健保給付規定者。
(四)、 成藥、醫師指示用藥。
(五)、 指定醫師、特別護士及護理師。
(六)、 血液。但因緊急傷病經醫師診斷認為必要之輸血,不在此限。
(七)、 人體試驗。
(八)、 日間住院。但精神病人照顧,不在此限。
(九)、 管灌飲食以外之膳食,病房費差額。
(十)、 病人交通、掛號、證明文件、病歷及X光拷貝等。
(十一)、 義齒、義眼、眼鏡、助聽器、輪椅、柺杖及其他非具積極治療性之器具。
(十二)、 其他經主管機關公告不給付之診療服務及藥品。
住院病患要帶什麼用品?
回答: 一、請著寬鬆輕便衣服並攜盥洗之日常用品及衣褲即可。
二、醫院為公共場所,請勿攜帶巨款或貴重物品到醫院。
住院時,我的伙食該怎麼辦?
回答: 為使您在住院期間得到妥適的飲食調養,醫師會依照您的需要,開立膳食醫囑,由專業營養師調配適合您病況之治療性伙食;另備有普通伙供一般病患及家屬選用,請依您的需要向護理站訂餐。
病房有電話嗎?
回答: 為防止醫療儀器受干擾,請勿在院內使用行動電話。本院各病房均有電話,需撥打外線,請通知護理站人員開機,計費系統自電話撥通後十五秒開始計費。通話完畢請務必將話筒掛妥,以免持續計費。
醫院門禁管制時間是什麼時候?
回答: 請您配合維護病房安寧,遵守本院探病時間(上午九~十二點;下午二~十點),談話時請放低音量,以免影響其他患者休息。住院期間如有人陪伴照料,請向護理站辦理「陪病證」,並請陪病者妥善管理。為維護夜間之安全管制,晚間10:00後進入院區須攜帶「陪病證」。
醫療費用一時無法繳清,怎麼辦?
回答: 為免您於出院時需繳交大筆費用,本院會有專人於您的醫療費用累積至一定金額時將繳款單送至病房,您可於二日內至一樓住出院櫃檯預繳費用。同時,本院各櫃檯亦可受理信用卡結帳。
如何申請診斷書、證明書?
回答: 若您需要各項診斷書、證明書,請於出院前向病房行政人員申請辦理。出院後若需申請診斷書,則須經門診掛號才能辦理。
若您需要更完整的資料,本網站中:病患須知>文件申請單中元,有詳細的資料可供查詢。
有無提供看護服務?
回答: 有需要者可於入住後向病房的護理站洽詢。
誠心提醒您,詳細的資訊無法取代醫師的治療。如遇疾病問題,請您至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就醫。